饿了么

超蝙,不逆 wb:mcyz784858709

授权翻译[超蝙]蝙蝠与汉堡

授权:ao3: Nirmalneaners

原作:ao3: Nirmalneaners

分级:清水

配对:Clark Kent/Bruce Wayne

译者:无beta,不负责剧情问题,但如果文章有什么表达问题一定是我的锅

 

“请问?”

 

天哪,不要。不要。迪克看着菜单想杀人的心都有了。Cao,他甚至还没有来得及给收银员使个眼色。迪克最开始说服克拉克邀请布鲁斯来蝙蝠汉堡店吃饭的时候,他实在是高兴得昏了头以至于完全没有考虑到现在的情况。他现在特别希望蓝大个可以马上到这里来。

“友善点,布鲁斯”,迪克轻声提醒他,他拉住布鲁斯的衣领,疲惫得看着这个高个子男人。

布鲁斯以一种及其吓人的缓慢动作把他的一双手搭在柜台上,他把身体渐渐往前倾,带着一种惊人的压迫感,直到那个穿着从淘宝上买来的蝙蝠侠cos服的男人不解地默默退回去了一点。

 

“小丑他是一个会杀人的变态,一个纯粹混乱的集合体,”布鲁斯唾弃的声音传了过来,低沉得像蝙蝠侠的咆哮,这让迪克扮了个鬼脸。布鲁斯也就只能友善到这种程度了。“小丑他想把我们全都杀死然后好对着我们的坟墓大笑。”

 

那个收银员马克在一个小名签上潦草地划了一下,眨了一下眼睛。迪克希望看在老天的份上他不要再问了,但是他果然又开口了,马克又重复了一遍那操蛋的问题。

 

“所以,嗯,您不想要小丑特供炸薯条吗?”

 

迪克只能双手掩面长叹一声,这并不是他预想中的晚餐。

 

“我到啦,抱歉我迟到了!”克拉克的声音传了过来,迪克都快高兴得要哭了。克拉克把布鲁斯慢慢推开了柜台旁边并试图把自己挤进布鲁斯和迪克之间。而让迪克感到出人意料的是布鲁斯竟然默许了克拉克的动作。“不要小丑特供,我觉得布鲁斯没问题,谢谢你”

 

迪克和克拉克分享了一个眼神,向布鲁斯使了一个眼色。而布鲁斯仍在盯着着马克,他的双眼眯了起来,危险的眼神就像是从撕裂的口子里透出来的锋利的光芒,几乎可以让哥谭最可怕的罪犯都吓得站都站不住。克拉克紧张地笑了一下并把布鲁斯轻轻拉到队伍外面来,可怜的马克一直到布鲁斯完全离开了他的视野才敢喘上一口气。

 

“拜托了布鲁斯,走这边。我们俩去找个桌子,迪克你能去帮我们把吃的拿过来吗?”克拉克的声音跨过了布鲁斯的肩膀传了过来。

 

“很愉快!”迪克边回答边回头看着收银员尴尬地耸了耸肩,他发现他从未如此衷心地说出这句话。

 

“这只是个名称而已布鲁斯”

 

“给我定义一下这到底是什么。他们难道没有羞耻心吗,没错,我确定他们毫无廉耻”

“别。别这样。就把这事放下吧。你也不希望有任何一件事会把你和蝙蝠侠联系起来,对吧?”

 

“我会匿名解决这个的。这简直是耻辱。”

 

当迪克走回来到了克拉克视线范围内的时候,他看到克拉克简直要跳起来长吁一口气了。

迪克把盘子放在了桌子上,并且做出了他认为最明智的行动——尽量远远地坐到布鲁斯的领地之外。克拉克立刻就把餐盒拆开,殷勤地把汉堡和薯条拿出来摆好。在克拉克的服务下,布鲁斯的怒气看起来好像消了不少,尽管迪克怀疑自己是错过了布鲁斯盯着薯条的眼神。

 

“我还是不喜欢这个。这家餐馆简直是……”

“来,”克拉克的声音插了进来,他拿起了几根薯条递到布鲁斯的嘴边。迪克看着这一场面愣住了,当他看着布鲁斯从不信任地盯着薯条到张开嘴接受了克拉克喂他的薯条的时候,迪克感觉自己的下巴都要惊掉了。克拉克一边喂布鲁斯一边说,“怎么样?这个薯条真的很好吃,没有小丑,没有毒药,这只是普通的老式咸味薯条而已。”

 

迪克感觉自己的大脑仍然不能处理这一场面,他看着布鲁斯边嚼着薯条边从西装的内口袋里拿出一块手帕,而他居然接受了被人用手投喂。卧/槽。布鲁斯居然没有抱怨,甚至都没有眼刀或者威胁。在布鲁斯自己开吃之前克拉克帮他把汉堡的盒子打开了,布鲁斯没有发牢骚,反而是十分自然,这一切看起来都好像很正常的样子。迪克很确定亲手喂自己的朋友一点都不正常,哪怕是他们的生活有多么糟糕或者怪异。

 

“最近警察的工作怎么样?”

 

迪克看着们两个摇了摇头,咕哝了一句“还是老样子,还在“法律正确”的正轨上挣扎,不过这也算是个好工作”

 

“那你的……夜间工作呢?”

 

“在我履行白天的职责的情况下稍微有些艰难,不过这也不是完全不好,对于我在哥谭习惯了的日常来说,这确实是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

 

克拉克喝了一小口饮料,轻哼了一声,“我知道你的意思,同时做一份全职工作和一个“披风英雄”确实很困难。我们不会都有有决定什么时候要以哪种身份去工作的奢……”

 

克拉克突然停了一下。“我不能。”“布鲁斯你真的要这样吗?”

 

迪克抬起头来看,他那中间咬出牙印的汉堡正被他拿在手上。克拉克凝视着布鲁斯,他的眼神简直就是干扰,直直地望着餐桌对面的布鲁斯。“你居然真的是这样吃汉堡的吗?”

迪克看着那对正在有条不紊地把汉堡切成片的刀叉,都是纯银的,泛着光泽。他知道这些比整顿饭加起来都要贵,迪克盯着一片汉堡被叉子举到了布鲁斯嘴边才反应过来,不是每个人都习惯了这么诡异的场面。

 

“你没有看过他这么吃吗?”迪克靠回了椅背上看着克拉克那张迷惑的脸转向了他。

 

“这一定是个玩笑,对吧?”

 

“不,不。这就是他。”迪克摇着头笑着说“对于我们这位管家养大的先生来说,这就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啦。你不是经常在庄园吗居然会不知道。”

 

可怜的人,迪克愉悦地想着。他看起来真的是为有人会用刀叉吃汉堡这件事发狂了,就好像这是他这辈子看见过的最糟糕的事情。他应该看看布鲁斯吃披萨,那才叫可拍。

 

“我的朋友是一个怪物。”

 

迪克咽下了嘴里的汉堡然后又咬了一大口,“你说对了。”

 

“布鲁斯,你怎么会?你怎么能用刀叉吃汉堡?我以为你知道礼节?”

 

“不要嘲笑我。”

 

“但是为什么?而且你怎么还会吃得像个小脏猫一样?”

 

克拉克沾湿了他的大拇指,伸到了桌子的另一边从布鲁斯的下唇滑过擦掉了他嘴唇上的番茄酱。迪克不能控制地被自己的汉堡呛住了,“去他妈的朋友”,他心想。

 

“你还好吗?”克拉克一边问一边轻拍还在呛咳的迪克。而布鲁斯只是在咀嚼的同时瞟了他一眼。

 

“这就是了”,迪克心想,他绝望地喝了超大一口饮料,“从今以后只准他们俩在蝙蝠洞里见面。”

 

如果他能从这场晚餐中幸存下来的话。

 

评论(12)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